须臾瞬霎

主要沙雕,间歇正经,时而狗血。
开车的时候是魔鬼附体没有脑子(。

【粗翻】落语心中动画第二季BD特典DRAMA

这轨特典的名字叫《八云与小夏》,实际上整篇就是漫画第十卷附的特典小册子的音声版,除了加了一些场景的描述以外,基本没有差别,遣词用句等等,都是按云田老师原作的来。

印象中这版小册子似乎没有汉化?那么简短地描述一下具体情节吧……漫画与DRAMA有区别的地方我会加以标出。


故事发生在小夏刚上中学,八雲还是中年人的时候。

一开始,八雲是在参加中年版黑帮老大的婚礼——按他本人的说法,就是自己到了四十岁这个年纪,不得已进行的政治结婚,为此阿荣已经一天都没理他了。

然而相比起已经看开的老大,八雲此时更闷闷不乐。老大敏锐地看穿是因为小夏,并表示小夏最近很厉害,每天都因为撩事斗非去警察局报到,他本人还撞见过一次小夏被几个不良少年围困的情景,结果救了小夏之后,小夏对他念念不忘,还表示想加入他的组。

老大说,不过你放心,我是不会让未成年加入的。怎么样,要不要我用点办法,让她害怕黑道,以后再也不想和我们有关系?

这里八雲很可爱,颤颤抖抖地就给老大土下座,表示老大我要怎么向您表示歉意,一根手指够不够,还是要用命来偿还……

老大马上囧囧有神地表示不不不,而八雲则一脸愁苦地说,我本以为小孩子是放着不管就会自己长大的玩意儿,谁知道还给您添了这么多麻烦。

老大说,听说是你故友的遗子?我多少听阿荣讲了些。八雲答曰,总的来说就是苦恋成仇的故事……我也是有着些缘分在里面,所以没办法,只能将她接下来。可虽然脑袋里明白是怎么回事,心里还是没有当人父母的决意啊。

老大说,喜欢的人的遗子啊……那的确需要觉悟,小夏身上也有故人的影子吧。八雲则说,抱歉对您吐苦水了,无论如何我都负有养育小夏的责任,可那孩子真是……

老大笑着说,那孩子估计也不是喜欢我,就是想让你担心吧。小孩子大得很快的,小夏也再过几年就会变成大姑娘啦……此时一天没露面的阿荣杀进来,表示你还真行啊,婚宴上还在聊女人的话题(老大马上大惊233)。然后转头告诉八雲,你,去接电话,松田桑带着哭腔打来的,想必是小夏的事情吧。

于是镜头转到八雲宅,小夏果然是和别人打了一架,浑身是伤地被松田桑带回来了。八雲和小夏两人一见面就恨不得再打一架,松田桑就赶紧把小夏赶回了房间休息,八雲也回到了自己的书房。

这里是DRAMA和漫画第一个不同的地方,DRAMA里,八雲直接就说:“信桑,你在的吧?”而漫画里,则是八雲点了根烟,忽然发现身后气息不对,一看是助六飘出来了。

然后两边都一样,八雲埋汰助六,说你最近怎么回事,总是跑出来,这么频繁地现身的话,恐怖的东西也变得不恐怖了吧。而且还总是似笑非笑的表情,看着就让人生气……

第二个大不同,漫画里,这一段是八雲忽发奇想,用纸攒了个小指棒,要去捅助六的鼻孔,看他是不是真的幽灵会不会打喷嚏,结果原本似笑非笑一直坐在那边的助六就囧囧有神地避开了XDDD 然后八雲不依,还要去捅,助六就叉起双手背后放出“不行!!!”的气势23333《---这一段DRAMA里完全剪掉了,直接下一段。

闹完之后,八雲说,算了,你就坐在那边听我发发牢骚吧。因为你总是在我烦恼的时候跑出来啊,就那么喜欢看别人的不幸吗?然后话题一转,说到小夏。八雲单刀直入地说,你女儿,是喜欢我吧。一看她的态度我就明白了,我对这种事的敏感程度可是比常人高一倍。啊啊,真是让人烦躁。虽然她本人还没有自觉,但估计黑帮老大也注意到了……啊啊,真是烦躁。

如果小夏获得幸福,你就能成佛吗?《--这一句,DRAMA里石头的声线,特别不一样。怎么形容呢……又朦胧又有点虚弱的感觉。一瞬让我都怀疑,是不是如果助六点头,他就打算去“让小夏幸福”了。

他接着说,这到底是小孩子的玩笑,还是你们的诅咒啊。啊啊……你们真是给我留下了个什么东西啊。她现在还是个小孩子,什么都不懂。然而随着时间过去,她也会明白。有些问题也会被时间解决。到了那时候,我就会把她当成一个独立的人,而不是作为你们的孩子来看待。

说着说着,八雲就生气起来,说都是因为你早早地死了,所以事情才变得这么麻烦啊!……然而你也不是自己想死才死的吧。要是没有我就好了。……抱歉啊,信桑。《--DRAMA里,石头带着哭腔,而漫画里,八雲是抱住了助六,将脸埋在他的肩上。

然后镜头继续一转,浑身是伤的小夏在厨房里想给自己更换绷带,可是单手总是操作不来。此时八雲走了进来帮她。

小夏问,你在生气吗。八雲说,我只是在想,要是我一个人的话,就不用干这些事了。小夏说,等我长大了,我一定会报仇了!然后我就会离开这个家。你给我等着,小心别在梦里被我杀了!

八雲只是皱着眉头,面无表情地盯着小夏。小夏忽然不知所措了起来,脸红着问,干,干嘛。

八雲扭开头,说没什么。然后把药箱收视起来说,想要杀人的时候,别随便把计划说出来,这可是很容易泄露的。杀人这件事呢,其实和拧断婴儿的手一样简单,像我,只是把手一松,就做到了。问题只是在那之后,怎么不被发现而已。杀了谁就会一生背负着这个人,要做好觉悟可是很难的。

小夏听到途中就已经浑身发抖,流下了泪来。DRAMA这里比漫画里多出一段,是小夏哭喊说果然是你干的!八雲答你要这么认为就这么认为吧,反正这是警察已经下了断案的事,你一个小孩也不能翻起什么风浪。小夏喊说你闭嘴混蛋大叔!八雲则说别乱喊。

此时进入八雲独白:就这样憎恨我吧。喜欢和憎恨都是一回事,既然如此,尽管憎恨就好了。如果这是因果循环,就让我甘受这一切吧。就用你那恍如先人一般的双眼,一生憎恨着我吧。

然后八雲说了声晚安,转身离去,剩下小夏在身后饮泣。

以上是DRAMA独有的部分,而漫画没有这一段,直接接的下面:

八雲转身离开,独白:憎恨,憎恨,憎恨吧。





评论(8)

热度(10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