须臾瞬霎

主要沙雕,间歇正经,时而狗血。
开车的时候是魔鬼附体没有脑子(。

【臻驰】暑期老父向前冲!



1

「我长大了想要成为一个怎么样的人?」

这是张飞的一篇暑期命题作文。


2

关于这个问题,张驰早有想法。他希望儿子能成为一个快乐、自由、飞翔的男孩,但一打开作业本,上头赫然写着:「我想一步一个脚印,早日立好目标,确保达成计划,成为一个做事情有把握的人。」


3

张驰哑然,问儿子是从哪儿看来这么不靠谱没乐趣的活法儿的??

张飞一声不吭,半晌在老爸的恐吓加糖果下如实交代:“是林哥哥教我的。”


4

当晚,张驰气势汹汹冲进卧室,把作业本往床上一拍:“林臻东,你必须给我个交代!你都给咱儿子灌输些什么了?”

坐在床头披着睡衣看书的林臻东八风不动,只抬眼看了一眼他,又垂眼看了一眼作业本:“怎么了?”

张驰痛心疾首地坐上床:“这小飞才八岁,你怎么把他教得这么古板呢。”


5

事实上,从这短短几句对话里,我们已经可以看出张驰家的教育端倪——自从和林臻东好上之后,张驰就自动自觉地把小飞的学业辅导任务移交给了林臻东,用张驰的话来说,就是年轻人学的东西都差不多,彼此辅导共同进步。还用张驰的话来说,就是虽然如此,但我一刻也没放松对小飞的教育,这关键的大方向,还是我把握着的啊。


6

——以上,by张驰对宇强扯的脸不红心不跳的大瞎话。


7

因此张驰也对林臻东循循善诱:“你看,人最重要的就是创造力。我当年这可不就一创造,就创造到北京,成了车手了吗。这咱们应该让孩子在这阶段放飞自我,多培育点儿想象力。”

可林臻东阖上书,坚持地摇摇头:“他还是应该先成为一个有计划的人。”


8

两人争持不下,最后张驰换好睡衣往床上一躺:“那行,你说说你有计划地干成了点啥,说服说服我。”

他顺手拿起还放在床上的作业本,举起来对着念:“就按这个来。早日立好什么目标,怎么一步一个脚印,怎么达成计划。你说说。”


9

旁边半天没声,张驰把作业本放下一看,林臻东正好低头看过来,神情认真:“我早日立好了和你在一起的目标,一步一个脚印地追到了你,达成了和你同居的计划。”


10

啪叽一声房间黑了。

是张驰一个反手把灯拍关了。一会儿他声音才从被子里含含糊糊地传出来:“……睡觉睡觉,有啥事儿明天再说啊。”


11

关于孩子教育的第一回合,张驰落荒而逃。


12

第二天,张驰对小飞旁敲侧击:“儿子啊,你想一想,你爸这辈子成功,靠的是什么?”

张飞抬头看了老爸一眼,奶声奶气地回答:“靠运气。”


13

张驰:?????


14

老父亲着急地把儿子抱上大腿:“这我怎么靠运气呢???”

儿子奶声奶气地继续回答:“要不是运气,您就交待在巴音布鲁克了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
15

自知理亏的张驰换了个角度苦苦劝导:“……儿子啊,那你说和爸在一起,过得开不开心?”

儿子这回很贴心,乖巧地点头:“和爸爸在一起最开心。”

张驰循循善诱:“那做人最重要是什么?”

儿子继续乖巧地回答:“做人最重要就是快乐。”


16

感到自己多年教育没白费的张驰终于舒了一口气,问出最终那个问题:“那咱暑期作业该怎么写?”

儿子清脆利落地回答:“按林哥哥教的写。”


17

“………………不是,怎么还按林哥哥教的写呢?”

“因为林哥哥教的分高。”


18

关于孩子教育的第二回合,张驰不战而败。


19

“人心散了,队伍不好带啊。”

当晚,张驰痛定思痛地在宵夜桌上向孙宇强诉苦。

“儿子叛逆期到了,跟我离心离德啊。”

当晚,张驰痛定思痛地吹了一瓶啤酒后再次向宇强诉苦。


20

吹了一整晚江风之后,宇强摸摸鼻子:“我说,其实林臻东教的也没啥不好,你咋就这么不乐意呢。”

已经吹了四瓶,抱着第五瓶啤酒怼的张驰已然浮现一点醉意。他垂下头,刘海就被夜风吹得在额前晃荡:“……是也没啥不好,就是我有点过不去。”


21

品了一晚上的宇强终于咂摸出点儿味道:“………………不是,感情你还和自己小男友吃醋呢????”

张驰扔过来两把眼刀:“闭嘴!”又抽手在台面下拍开一支啤酒,唏嘘地远眺黄浦江:“……当爹的感受,你不懂。”


22

也不敢说也不敢问的宇强只好陪着张驰喝闷酒,倒是那天晚上之后张驰就把那些心思揣进了肚子里,也没见他怎么表露,一暑假晃眼就过了。


23

开学前两天晚上,趁着小飞睡了,张驰开始收拾他的作业,盘点儿子有没有把所有任务完成。收拾着收拾着,又见着了那本作业本。

张驰随手把它放在作业摞的最上头,一一清点完其他科目作业后捻起来翻开,只见之前那只写了半篇的作文已经写完了。


24

「……要做一个做事情有把握的人。……可是我最想的,还是想成为像爸爸那样的人。爸爸热爱自己的事业,有冲劲,永远对生活充满热情。而且,爸爸帅炸了!

我想成为和爸爸一样,有理想、有温度、有良知的人。」


25

张驰拿着作业本坐在了床上。

这时林臻东进来了,显然也存了趁夜色来检查作业的心。张驰不自在地扬起作业本朝他示意:“……咳,你教他写的?”


26

林臻东凑过来,看了一眼,又摇摇头。

“我没教他具体写什么,只是告诉他作文要怎么写。”


27

——而林臻东不愧是从小的三好学生、先进标兵、奖学金终结者。

开学第一天,张飞骄傲地传来喜讯,抱着优秀作文奖的小红花和奖状回来了。


28

这时候身为一个合格的老父亲最该做的事是什么?

——当然是貌似谦虚实则炫耀地拍照发朋友圈。


29

并且张驰还精心摆拍,恰好在奖状后面露出作文一小角,恰好露的还是最后那一小段儿。


30

一片点赞中,宇强很不和谐地留言一条:「兄弟,你觉不觉得你们家就,个人崇拜有点严重??」


31

没等张驰有反应,林臻东先复了一条:「不觉得。」


32

今天的张驰家也父慈子孝,恩爱美满,虐杀友朋,可喜可贺。



评论(22)

热度(11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